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冕王的博客

体制让你无所事事,但你不能碌碌无为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共党员,中文专科学历,嵩县交通局工作人员,先后在《中国交通报》、《中国人事报》、《河南日报》、河南人民广播电台、《河南法制报》、《洛阳日报》、《交通与社会》等报刊杂志发表通讯稿和小说100余篇,近年来坚持影视剧本创作,完成多部影视剧本,荣获2008年度夏衍杯电影剧本奖。

文章分类
网易考拉推荐

穿衣服的狗(小说)  

2011-08-08 09:54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摆地摊,开饭店,啥我都干过,就是发不了家。看到这些年那些搞工程承包的一个个肥得流油,恨得人牙都痒痒。不行,我也得承包工程!听说本村小张的老表当了县公路局长,我买些烟酒,连夜赶到小张家,商量合伙干工程。小张也是想钱都快疯的人!高兴得赶紧设宴。

酒过三巡,小张脸红扑扑的。他迷着眼说:咱别扯远,你说咱咋能挣大钱?

我看小张来劲儿了,就说:咱也成立个公司,我当经理,提拔你当经理助理,修路去!咳咳,要想富,先修路!

小张一拍桌子:行!  

第二天,我和助理小张就跑到县城登门拜访他老表——刁局长。
  夜暮初临,我和小张千寻万找,来到刁局长住的别墅前,正好与他打了个照面。刁局长个子瘦矮,说话很和气,看见小张,就热情地和我俩握手,并问:你们吃饭了吗?
  为了见到这位大权在握的局长,我俩在公路局呆了一天都没逮着,才打听着找上门来,哪还顾得上吃饭?但我们还是脱口而出:吃过、吃过------”
  那好!——‘灵通还没吃饭,有啥事,咱们到饭店里边吃边谈。刁局长说着扭头看了眼身后的一条大黑狗。刁局长说的灵通就是指身后跟着的一条大黑狗。
  在刁局长的带领下,我们来到一家装饰豪华的君再来饭店。老板老远就冲刁局长笑成弥勒佛,跑过来握住手不放,问候:“‘灵通还没吃饭吧?还是四菜一汤——80元?
  刁局长:点点头:“‘灵通上瘾了,一天不来吃就在家乱叫,声音难听死了。老板象戏台上演员一样拉着腔应了声“好的——”一溜烟跑进厨房。
  我俩和刁局长坐在一个雅间里,灵通也坐在刁局长身边的一把红木椅子上。
  刁局长和我们攀谈起来。刁局长只简单问了小张这几年的生计和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,就开始谈论他的灵通。他说:“‘灵通是西洋种,一位朋友从国外托人带回来赠送给我的。这种狗的智商与人一样高,与人唯一不同的是不具备语言能力……"
  小张恭维说:老表人精,狗当然也精了。
  我开始仔细审视这条叫做灵通的大黑狗。它很骠大,硕大的头颅两边的耳朵象两面大扇子,皮毛黑得发亮,两只血红的大眼睛象两颗红宝石一样发着光,与毛色形成鲜明对比。让我们感到奇怪、吃惊、纳闷的是这条大黑狗还穿着衣服,它的脖颈至后腿前的一部分身体装在一个套子里,两只前腿刚好从套子上的两个小洞里伸出来,仔细观察那衣服上还有口袋,拉锁封口,旁边还绣着口袋两个大字。
  “四菜一汤”很快上齐。
  刁局长用筷子夹菜往狗嘴里送。
  我向小张递了个眼色。小张会意地从刁局长手中夺过筷子给灵通夹食,也许是小张饿的受不了,夹起一块肉下意识地就塞到了自己嘴里。我赶紧咳嗽一声,小张旋即明白过来,看着刁局长说:我是尝尝这菜、热不热。
  大伙儿都相视而笑。
  刁局长又接着大说特说其狗。这狗让单位的人给宠坏了。单位有个人曾在剧团做过演奏工作,他发现了它的惊人天才,说他有音乐天赋,能听懂音乐。天天给他拉提琴。当然了,它还特知道吃。到这吃了一顿饭,也不知老板配的什么料,就上瘾了,你要不带他来吃,它叫得让你睡不着觉。
  刁局长关于狗谈了很多,由于肚子饿得咕咕乱叫,我的注意力开始分散,渐渐地听而不见了。我偶尔瞅一眼小张,见他在刁局长谈论狗时还偷吃一两口菜。终于,灵通吃完了饭。刁局长唤老板记帐。我赶紧抢着付了帐。刁局长谦让一番,就默认了。我们付了80元钱,刁局长向老板索要了餐费发票。
  从餐厅出来,刁局长又说:灵通吃好后,还要娱乐,要不,回去还是叫。你们没事吧?要没事咱去恋歌房乐它一会儿。
  我心里很不乐意,但还是装出很踊跃的样子:好,我们还没去过那地方了,也想去开开眼界。
  到了歌舞厅,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房间。开心的事情出现了:一个小姐打开音响,灵通站起身子,用两只后脚点地,两只前腿搭在小姐肩上,在优美的旋律中跳起舞蹈来。
  我和小张、刁局长笑得前仰后合。我和小张开心得竟忘记了饥饿。
  从歌舞厅出来, 已是晚上十二点钟,我俩象尾巴一样跟着刁局长。刁局长问小张:现在不早了,你有啥事,不行,咱明天再谈?

我不好回答,小张也不情愿地说:明天------------------

刁局长牵着“灵通”离去------

我拉住小张说:趁热打铁,今晚就说正事,也吃了,也喝了,也娱乐了,我看有戏!等到明天,咱找不着他咋办?

小张说:老表哩,不行咱撵他家说,管他早晚!唉,能当俺老表家的狗也老美!

合计再合计,我和小张又撵到刁局长家。
  落座后,小张就开门见山和刁局长谈承包工程的事。
  刁局长想了想说:行、行……好、好…………我尽力帮忙……不过要招投标………还要看你们的运气。
  小张先拿出一条金项链投石问路。如果刁局长笑纳了,我还有红包送出。   

这是干什么啊?我和小张是老表!你们咋能搞这一套啊?这是不正之风!这可不行!拿走!拿走------你们这样,我就不管你们的事!走,走!
  刁局长一本正经,象换了个人,怒火万丈地把我俩赶出了家门。
  完了。我和小张徘徊在刁局长家门口,犹豫了一会,感到没希望了,正准备离开。突然,刁局长家的门上的小门开了,是灵通从里面跑了出来,咬住我的裤腿不松。在小张的帮助下,我挣扎几次都脱不了身。
  这狗通人性,智商与人一样………”我突然明白了刁局长话中的意思,象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。我和小张至此方明白刁局长的狗为啥穿衣服,衣服上还有口袋,旁边还特意绣着口袋”……
  小张急忙取出那条金项链,挂在灵通的脖子上;我取出红包,打开狗身上口袋拉锁,把红包放在里面。灵通很快又从小门钻了进去,小门自动关上了。我和小张凯旋而归。

很快,我俩揽到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。
  以后,由于需要刁局长照,我和小张成了刁局长家的常客,每次去都忘不了送上份厚礼,但是送的礼都是通过灵通促成的。小张说:俺老表真狗,怪不得他住别墅!

我说:小张,你也骂你老表?

小张说:咋不恨他?当上官亲戚都不认了!这种人,谁都恨!
  有一次,我俩担心质量问题被罚款,就找刁局长帮忙。由于资金紧张,我俩就破例来一个空手道。谁知刚从刁局长家出来,灵通就从小门里蹿出来拦住去路不让走,无耐我和小张把仅有的80元饭钱装在了灵通的口袋里,我俩饿了一顿。小张很窝火。在我俩又去探望刁局长时,他背着我,买了包毒鼠强,悄悄放到人们都很爱吃的香酥童子鸡里, 用一个提包装着, 等我俩从刁局长家出来,灵通拦住不让走时,喂它吃了。
  过了很长时间,我俩又去刁局长家时,考虑到他家没有了狗,就没有带红包。事情谈妥后,我俩怕刁局长再拉扯狗的事,就赶紧离开。这次我俩的心情也轻松多了。我俩愉快地从三楼下到一楼。突然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向我俩追来,我俩赶紧扭头。在扭头的瞬间,我俩看清了,是——“灵通
  ……没有被毒死?
  我俩万分惊讶。我俩又被灵通拦住去路。没有装钱,这可怎么办?我正在犯难,小张已用一把水果刀捅进了灵通的胸部,灵通连叫都没叫一声就倒在了地上。
    我俩慌慌张张跑回了工程工地。
  晚上,我和小张在担心害怕中合计了一夜,眼睛都熬红了。我俩在猜测这弥天大祸会给我俩带来多大麻烦。
  天终于亮了。
  我俩还没起床,就听见警车拉着警笛向工地开来,我纳闷着出了什么事?不会是因为杀了刁局长的狗,警察就抓我俩去坐牢吧?
  我正在猜测,几个警察就冲进我们住的工棚:刁局长昨晚被人杀了,你们俩有重大嫌疑,请跟我们走一趟吧?
  咔嚓——”我和小张被戴上手铐,推上了警车。警车载着我俩,拉着警笛,把我的思绪扰得乱七八糟。我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但从警察的脸色表情来看,我俩犯的案子绝不会是杀死一只狗。
  我问小张:你昨晚捅死的不是狗吗?
  警察扭过头:那不是狗,你们捅的是刁局长。刁局长的狗被人毒死了,是他披上狗皮……”
  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王铁见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